村民受伤急需就医 民警紧急开通绿色通道护送保平安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灿 通讯员 陈阳 何清华)2月 19日下午,县公安局万寨派出所教导员杨浩为受伤的村民进行警车开道并沿途疏通新冠肺炎防疫卡口 6个,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获患者亲属好评。

当日15时许,杨浩接到来自临近乡镇长潭河派出所的协助电话,不同寻常的是,杨浩挂断电话后神色焦急,叫上一名民警开上警车便火速出发了。原来,这是一个请求临时开通生命通道的紧急协助电话。当天14时许,谢某东(男,宣恩县长潭河乡中间河村人)在家砍柴时不慎将左手手腕砍伤,血流不止,情况危急。谢某东凭着生活经验快速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联系了当地卫生院,卫生院听说已经伤及经脉后建议谢某东快速前往县级医院进行救治,谢某东便紧急求助了长潭河派出所,希望能够给予帮助。由于长潭河派出所距离事发地长达50公里,加之谢某东居住的中间河临近万寨乡,从万寨前往县城更方便快捷,长潭河派出所便迅速联系万寨派出所响应。接到警情后,杨浩迅速前往长潭乡与万寨乡交界处,等待谢某东的车到达后便拉响警笛紧急开道,并在行驶过程中快速联系沿路6个卡口,最终顺利到达县医院。

现在正处于防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个卡口实行严格把关,查验通行证件、测量体温后方可登记放行,如正常通行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本次临时畅通生命通道,只用40余分钟,为谢某东的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谢某东因送治及时,未发生失血过多和经脉萎缩等情况,手术也十分顺利,目前谢某东情况稳定。受伤家属十分感激民警沿途护送的行为,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欧阳鑫

审核: 周俊 孟英豪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