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辟慢性病人用药绿色通道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刘亚丽 通讯员 王恒 徐兰珍)“大家有慢性病需要买药的,给我发来药名,我进行登记。”2月20日,李家河镇川大河村党支部书记黄万明在微信群里如是说道,为患有慢性病的村民所需药物进行登记。

针对部分慢性病患者无法就医开药的问题,宣恩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对接,主动服务,构建慢性病人“排查”“购药”“送药”一体化服务。由各驻村尖刀班、社区“尖刀班”、乡镇卫生院排查辖区需要购药的慢性病患者,对患者病种、需要药品等重要信息进行汇总并登记造册。因当前各地均实行封闭管理,部分购药渠道受阻,各乡镇卫生院将患者相关信息汇总之后上报至县民族医院,由县民族医院及时组织货源、集中采购。县民族医院采购完成之后及时通知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开票出库,由乡镇卫生院及时通知相关病人前往购买,对于出行不便的患者,由驻村尖刀班或社区尖刀班相关人员“送药上门”。

目前,县民族医院已收到6个乡镇的采购需求,药品累计200余种。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欧阳鑫  孟英豪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