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皇菊栽种忙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荀静 李阳 通讯员 刘玉池)“金丝皇菊产业周期短、见效快、产量高、效益好,必将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而且比种植传统农作物更轻松。”4月22日,高罗镇苗寨村党支部书记吴青勇正在种植基地指导村民栽种金丝皇菊。

今年,苗寨村尖刀班和两委班子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金丝皇菊产业。为了做好后期管护,还组织村民到外地考察学习金丝皇菊育苗、种植、田间管理、采摘收获以及后期的烘干加工处理等技术,并与种植专家保持沟通。

据了解,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型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它因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此外,金丝皇菊主要用于制作菊花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有散热、明目的药用功效,用金丝皇菊泡茶饮用,更有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的养生作用,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我们今年共栽种了30亩,靠近209国道,等到秋天,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花海,一定会引来大量游客休闲观光体验。说不定还会成抖音网红打卡地呢!未来将打造成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吴青勇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孟英豪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