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为检验消防部队抗洪抢险执勤战备,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5月11日,州消防支队组织支队机关、特勤消防中队、黄石桥消防中队及宣恩消防中队在县城贡水河城区水域开展抗洪抢险演练。

当日下午13时,随着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参加演练的队伍携带装备和应急救援保障物资,迅速集结,按照既定预案,分别开展了人员装备点验、冲锋舟(橡皮艇)组装、水上人员搜寻、抛投器救生、演练现场3G图像传输等科目的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州消防支队长李功全对演练进行了讲评,并就做好汛期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切实认清当前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形势,强化应急救援预案,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要加强日常训练,经常性开展抗洪抢险救援技战术研究,提高官兵水上应急救援作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装备配备,加大装备维护保养力度;要严格官兵个人防护,确保在成功救援的同时,保障官兵自身安全。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友刚现场观摩演练。

 

记者:汪玲

实习记者:杨岚

编辑:侯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