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聘2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式上岗

云上宣恩报道(通讯员 罗清峰)近日,县城管执法局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测试等择优录取的2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城区正式上岗。

6月13日下午,在万和广场小区二栋二单元30层楼3001室,新招聘进来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王白玉、沈迎春趁着周末住户在家休息的机会,向住户冯先生耐心细致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的教冯先生用智能手机下载网络App垃圾分类投放操作程序,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就帮助该住户完成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和手机下载操作。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决策部署,住建部、发展和改革委等部委要求,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切实改变城乡环境面貌,增强市民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全面提高城乡生态文化品位,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秀美宣恩,县城市管理局依据《宣恩县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决定将县城万和生活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据悉,自2018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一体化建设,通盘谋划,以乡村振兴、“厕所革命”等为抓手,出台硬政策、硬措施、硬标准、硬要求,分期分批在城区及7个乡(镇)建成垃圾中转站9座,大型垃圾填埋场1处,厨余垃圾处理站一处,全县所有行政村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所有行政村垃圾实现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体系模式 ,垃圾处理率达100%。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多举措促进城乡垃圾分类投放更加规范完善,充分发挥城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对市民智能手机App下载扫码投放知识操作宣传督导,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进商铺等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投放认识了解,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投放成为城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