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护平安

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登记隐患问题

检查供电设施

排查安全隐患

处理安全隐患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唐今朝 通讯员 林红)“老板,你家电表出线处导线发热,经红外测温检查发现温度偏高,肉眼观察可能是因接头松驰发热,我们帮你检查坚固下螺丝,以防造成短路起火发生火灾等事故!”

“大姐,你这冰箱插座板不能放在潮湿的地面上,否则易造成漏电发生意外!这些安全用电知识手册你拿去多看看……”

近日,国网湖北宣恩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来到河滨广场佳华商业城贸易市场,对商铺逐一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开展地毯式供电设施检查和隐患排查。截至目前,检查发现隐患15个,已整改12个,下发隐患通知书6份。

河滨广场佳华商业城贸易市场处于河滨广场地下层,是宣恩县集农贸、家居等多种业务的中心贸易市场,由于地处相对隐蔽、阴暗潮湿,存在部分商贩私拉乱接屡禁不止及线路老化等问题。随着夏季高峰负荷来临,线路接头发热、设备螺丝锈蚀等隐患层出不穷,为确保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期间,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无忧,6月安全月活动启动以来,县供电公司公司按照用电类别和性质分类开展党员进社区、进商铺、进医院、进网格“护电安全行动”,对工业园、学校、医院等重要领域线路设备全面进行预防性试验、红外测温体检、隐患缺陷排查整改;引导广大客户观看电气事故宣传片,杜绝私拉乱接行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倡导客户使用合格电气设备,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

为保障活动实效,做到宣传不落一户、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建立线路设备一患一档缺陷隐患“健康”台帐,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紧急缺陷整改不过日、重大缺陷不过周、一般缺陷不过月,按照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要求,适时做好跟踪检测维护,保障辖区供电设施零隐患、零事故运行,为实现年度安全目标和管理提质增效筑牢安全“防火墙”,使全县居民用上安全优质可靠电。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 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