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机遇 把握方位 勇担善为 绝对忠诚 刘智勇在宣恩县年轻干部“壮苗工程”集训班上授课时强调

刘智勇讲党课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海波 王法钧 通讯员 袁小萌 梅玲 李庆玲 李宏美 张荟杨)6月28日,县委书记刘智勇来到宣恩县年轻干部“壮苗工程”集训班课堂,以“青春在奋斗中出彩  抱负在磨砺中实现”为主题,为集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刘智勇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阻击疫情、疫后重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每一项任务都是攻坚克难,每一项任务都是历史性大考。当前,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普查、疫后重振和“比抓强促”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县委决定举办为期1个月的“壮苗工程”集训班,充分彰显了县委为宣恩长远发展着想的责任之心、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爱之心。

刘智勇指出,“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一大优势。学员一定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保持定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胸怀全局、放大格局,对世情、国情、省情、州情、县情都了然于胸,随时随地都能够说出个道道来,而不能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一亩三分地”的小天地里;要把本地本单位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从中发现机遇、找到结合点、打开新天地。特别是在编制各地各行业的“十四五”规划时,一定要跳出宣恩来谋划宣恩,让宣恩的规划成为上级规划的内容,让宣恩规划转化出来的项目挤进上级的“笼子”;要善于学习,既要认真研学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理论著作,把牢定盘星,还要坚持读那些被反复证明了的有价值的经典原著,守护传家宝。

刘智勇强调,要勇于改革创新,一往无前。敢闯才有路,爱拼才会赢。在大战大考中,要树立“大干小困难、小干大困难、不干最困难”的理念,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坚持在实干中改革创新,在改革创新中提升实干效能,决不做生硬理解政策、机械执行政策的“工具化干部”;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说话办事做决策,特别是在落实“六保”任务、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镇建设与管理等与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工作时,一定要真正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求真务实,一线奋斗。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作为一名干部,干字当头,成长靠干、威望凭干,干事才能展现人生最大价值;要身心健康,一身朝气,学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一定要多交流、多锻炼,一定要学会调节心理、调整习惯、调理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干好工作、照顾好家庭。

刘智勇强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要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沉住心气、涵养正气、坚守骨气,临大是大非头脑清醒、看乱云飞渡气定神闲、行千山万水信念如磐、遇困难挫折志坚如钢。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心。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的力度、时间的跨度,提炼对党绝对忠诚的纯度。要加强理论修养,对事业充满信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在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就需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要始终乐观向上,常怀感恩之心。正确理解人生价值,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升降去留、进退流转,专心工作,用一流的业绩报答组织厚爱和人民养育。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世鸿主持活动。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 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