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垮方后 宣恩奋力抢险保畅通

组织机械对垮方路面进行清理 (陶沙 摄)

工作人员正指挥装载车辆进入场地(瞿亿英 摄)

进行清障作业 (瞿亿英 摄)

记者 瞿亿英 蒋秋铭 陶沙 通讯员 谭珏

云上宣恩报道“喂,覃书记吗?村委会下来转弯这里垮方了,路被阻断了。”

“好,你们不要靠近,我们马上来。”

7月5日,早上6:50,宣恩县万寨乡向家村党支部书记覃浩接到客运司机覃文三打来的电话,得知232省道因暴雨出现垮方险情。

挂断电话,覃浩迅速将险情上报到万寨乡防汛办。

40分钟后,宣恩县交通局以及万寨乡交通办有关负责人相继赶到公路垮方现场。

“覃书记,垮方的位置在哪,有没有其它险情。”

“就是前两天,我们监测的位置。除了部分茶园垮塌,房屋和人员安全无影响。”

“好,我们先在垮方路面两端设置警示牌,告知过往车辆、行人暂时不要通行。”宣恩县万寨乡交通办主任林守柱说,“再到垮毁的茶园看一下,研究如何排险。”

“我建议,先清理部分道路垮塌土方。”勘察完垮毁茶园后交通局养护股股长李贤辉说,根据茶园情况,近2亩的茶园有下沉的迹象,如果全部清理极有可能造成更大面积的垮方。

上午10点左右,两台装载机、一辆挖机、一辆推土机等清障机械抵达垮方现场,开始清淤作业。

“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作业,因垮方中断的232省道已恢复单边通行。”李贤辉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垮方处再次下滑,目前只对垮方路面清理了三分之二,保留三分之一,等天气好转后对该路段挡土墙进行加高,采取边治理、边清理的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