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商家为贫困户送家电

搬运电视柜

商家志愿者将家具搬上楼

商家志愿者为黎孝正讲解电视使用方法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刘亚丽 通讯员 罗清峰)“老黎,现在桌椅电器都有了,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的!”7月12日,在珠山镇甘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居民黎孝正家中,一群特殊的“客人”正忙着为他组装家具。

今年52岁的黎孝正是珠山镇芭蕉坨村人,妻子早年离家外出,一直以来由他抚养女儿、赡养老人。因家中的老屋失修,他搬迁到集镇附近的安置小区,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拮据,黎孝正的新家里只添置了老家的几把木椅和简单的厨具。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工商联与驻村工作队通过积极对接,两家民营企业主动为黎孝正购买家具家电。当天,爱心企业志愿者们为黎孝正送来了新的桌椅、电视和电冰箱,并一一组装,现场操作演示如何使用家电。“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现在的好政策,我有新房,你们还给我送来这些家具电器!”黎孝正感激地说道。

为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宣恩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正式启动“两帮两助”(全县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对每个贫困人口帮扶全覆盖,帮助一批贫困人口就业,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千企帮千村”和消费扶贫工作。此次活动共组织了43家民营企业志愿者对15户43人还未脱贫的人口,以“一对一”捐赠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为未脱贫人口拓宽致富门路,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贺敏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