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活水润宣恩

椒园镇黑茶产业园内的黑茶存放仓库(瞿亿英 摄)

在黑茶产业园工人正在安装设备(瞿亿英 摄)

梦巢小镇文创基地本土主播通过网络进行特色农产品推介(瞿亿英 摄)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瞿亿英 李灿 通讯员 杨盈 赵洁晶)组装、焊接,铺设电网、安置电机......

7月21日,在宣恩县椒园镇黑茶产业园里,6名工人正抓紧安装生产设备,现场忙碌而有序。

紧邻椒园镇康庄社区的湖北亿得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宣恩县招商引资的州级重点农业产业项目,主要从事硒黑茶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为让企业坚定在宣恩发展的信心,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宣恩县在公司所在地投入资金300万元,新建黑茶产业园,为企业配备标准化生产厂房,增添了企业在宣恩发展的动力。

“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对我们企业发展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让我们坚定了在宣恩发展的信心。”湖北亿得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江说,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厂房外,与宣恩结对的西湖区还额外投入了50万乡镇村结队帮扶资金用于企业购买设备,极大地减轻了企业在硬件投入上的负担。

目前,宣恩县黑茶产业园内,占地1万平方米的3栋标准厂房已全部建设完成,企业正加紧安装调试生产设备,预计9月可实现投产。

在杭州西湖区对口帮扶宣恩的过程中,除了为宣恩注入真金白银,强壮发展后劲,西湖区还创新思路,探索“电商+直播+创业”的新发展模式,着力完善宣恩产业发展链条,为宣恩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添了活力。

梦巢小镇是西湖区企业——浙江颐高集团在宣恩投资建设的集互联网交易、企业孵化、电商集聚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新经济产业小镇。位于其中的宣恩文创基地电商孵化平台,通过“电商+直播+创业”目前已吸纳孵化了大唐商贸、西坪姑娘电子商务、宙光网络等20余家企业,实现特色农产品销售300多万元。

“从目前销售的情况看得出来,我们宣恩的农产品它有自己的优势。”颐高集团宣恩文创基地总经理陈显文说,梦巢小镇文创基地在后期还将打造一个杭恩消费扶贫体验馆,目前已有全州8个县市的500多种农产品陈列展出在文创基地一楼大厅里。

恩施优赞食品有限公司的含硒盐焗鸡蛋,就是目前入驻梦巢小镇文创基地的宣恩特色农产品之一,今年借助于西湖区市场优势,通过线上线下推广,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优赞食品的销售额却成功实现了逆势上扬。

“我们的产品目前能销售得这么好,主要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给我们搭建的各种电商平台。”恩施优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登,从梦巢小镇文创基地4月份正式运营后,通过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一个月下来公司能销售100多万元。

截止目前,在西湖区消费扶贫的助力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恩县农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45万元。

今年,西湖区还将在产业扶持、项目招引、民生保障、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在宣恩县开展更加深入的对接合作,持续打造造血功能强、扶贫效益大的产业生态,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助力宣恩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