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罗:秋冬季农业开发掀热潮

          在今年的秋冬季农业开发工作中,高罗镇立足镇情实际,调优产业结构、实施连片开发,以在下坝村、麻阳寨村完成1500亩茶园造园和补植任务为重点,及早谋划、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秋冬季农业开发热潮。

          下坝村农业结构单一,群众致富能力不强,村民或外出务工,或靠种植部分传统作物维持生计。为鼓励村民脱贫致富信心,今年,该村按照连片开发的思路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该村地势平坦,水土充足的地理优势,发展经济价值更高的茶叶。

          为扎实推进秋冬季农业开发工作,高罗镇成立了指挥部,并抽调专人组建工作小组,通过小组会、院坝会等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在发展支柱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做好现场管理、协调和督办,并对茶苗后期移栽等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指导。今年该镇累计整合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在麻阳寨、下坝实施基础设施项目29个,实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先行脱贫”,为秋冬季农业开发实施产业扶贫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蒋秋铭 尹丽子 曾雪儿

          通讯员:郑华芳

          编辑:樊洋志

          审核:孟希承 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