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看宣恩】宣恩:金融扶贫培训进乡镇

(记者 赵春林 通讯员 石剑 张毅)11月23日,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组织相关人员到长潭河侗族乡开展“金融扶贫益贷”业务宣传和培训,着力推进长潭河侗族乡金融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晖参加会议。

培训中,椒园镇黄坪村互助社理事长姚元翔就黄坪村“金融扶贫益贷”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效果作了典型发言;相关工作人员就“金融扶贫益贷”如何操作、村级扶贫互助社章程、县村两级扶贫互助社业务办理流程、宣恩县“金融扶贫益贷”项目政策、宏观金融扶贫政策及宣恩县“金融扶贫益贷”项目实施中应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近年来,宣恩县坚持把金融扶贫工作当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力推,通过积极争取扶贫再贷款、推广扶贫互助社模式、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建设、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与服务方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等措施,着力推进金融与县域经济的融合发展,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加快了全县脱贫致富步伐。

郭晖指出,金融扶贫是推动扶贫开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实现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手段,长潭河侗族乡贫困村自然条件较差、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发展的基础薄弱,要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顺利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就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点,通过完善金融服务,解决产业发展资金“瓶颈”问题。

就如何做好长潭河侗族乡金融扶贫工作,郭晖要求,要提高认识,迎难而上,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切实增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协调推进,将金融扶贫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做细做实;各金融部门要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切实解决贫困村群众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已获得扶贫互助社担保的经营主体要与贫困户建立帮扶协议,充分发挥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手段,积极宣传相关金融扶贫政策,着力提高群众自我发展意识;要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认真做好评级授信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金融扶贫益贷”业务宣传和培训将在全县各个乡镇陆续开展。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县人行、农商行、邮储银行主要负责人,农商行椒园支行主要负责人、椒园镇黄坪村互助社理事长,长潭河侗族乡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各村主职干部、金融银行行长及信贷员、各企业法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