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立慢性病健康自我管理小组

10月16日,我县慢性病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启动仪式在县疾控中心举行,标志着宣恩慢性病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正式成立。

为提高市民对慢性病自我管理的技能,更有效地控制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提高生活质量,我县在全县5个社区共成立18个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小组成立后,可使慢性病患者获得健康知识,逐步实现自我管理,建立有效的健康生活方式。小组成员可以通过各种活动了解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理知识,学会体重、用药、血压血糖的自我监测,同时增加与病友的互相交流。

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 唐莉:我们有专业的人员来指导,来达到我们管理的目标,所谓的管理目标,就是我们的生活运动要科学,所有的用药要科学,所有治疗的结果,要达到我们的目标。

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全县城乡居民提供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等12大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并不断加强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提高预防和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免费享受优质、高效、规范、方便、快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记者:李海波

通讯员:吴燕妮 全昌龙

编辑:贺敏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