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镇:强化“尖刀班”队员安全管理


1月19日,珠山镇将县级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尖刀班”安全管理的规定》的紧急通知及时传达至各村、各“尖刀班”,并要求一定要谨记落

实。                            

“大家在下乡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冰雪天气一定要注意安全,身体不适的也要及时去检查。”这是珠山镇有关负责人经常在会上强调的。目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尖刀班”成员作为落实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主要力量,实行“白加黑”、“5+2”,为脱贫攻坚鞠躬尽瘁,现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候。越是在关键时候,“尖刀班”成员的安全问题越是重要,不仅仅是关系个人家庭幸福,也是关系到脱贫攻坚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该镇要求镇村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安全管理工作,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干部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着力抓好“尖刀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尖刀班”成员安心驻村、安心工作。

该镇要求,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诊疗,有严重疾病及时上报。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对雨雪天气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一律禁止通行,定期检查车辆,做好安全排查。加强冬季取暖管理,不得使用碳火取暖,采用电器取暖。做好日常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安全情况分析研判,早发现早处理。通过多种形式传达,构建安全教育常态化,筑牢“尖刀班”自我安全意识思想防线,保障各项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赵洁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