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覃到晓关侗族乡、李家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和防汛工作

调研现场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杨盈 李阳 通讯员 乐舟 徐兰珍)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习覃先后前往晓关侗族乡和李家河镇,就精准扶贫、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县领导谢世鸿、胡晓洪参加调研。

当天,习覃首先去往桐子营库区,详细了解该流域相关情况,仔细查看了电站大坝、发电设备等重要部位的防汛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防汛安全的工作介绍。习覃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了汛期,相关工作人员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积极排查隐患,做好查漏补缺;要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协调,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最科学的调度方案,筑牢防汛抗洪安全线;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及时清理河道漂浮浪渣,确保河道畅通。

针对干家坝流域上存在水上餐厅和娱乐设施情况,习覃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责令整改,拆除水上餐厅、水上娱乐设施。

随后,习覃一行先后到晓关侗族乡干家坝村、骡马洞村、西坪村、大山村,李家河镇回龙村、田幺坪村、下洞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全村有多少贫困户?”“有多少低保户?”“关于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有多少?”“有哪些具体措施来落实问题整改?”每到一处,习覃都仔细与村”尖刀班“进行交谈,了解村级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习覃指出,贫困户漏评、错退是最大的风险点,要对卡外低保户、残疾人员等对象经常性走访,随时掌握这类群体生产生活状况;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积极宣传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扶贫微工厂等,引导搬迁群众就业,确保搬迁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严守“建新房必须拆旧复垦”红线, 为助推易地扶贫搬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习覃还实地走访了刘卓清、杨定案、李珍云3户贫困群众。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习覃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稳定的心态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讲话要求做到“一摘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精神,严格按照“一摘四不摘”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切实做好脱贫摘帽后的巩固提升;要积极研究政策,结合乡村振兴科学合理地制定好村级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为支撑把村级发展往乡村振兴方向推动,确保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钟建辉

审核 贺敏

签发 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