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志愿者支援恩施灾后排涝清淤工作

志愿者正在冲刷地下车库地面

志愿者利用设备冲刷地下车库淤泥

连续奋战了12小时后 志愿者席地休息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张琳 谭琼 田丫)7月18日晚22时,由宣恩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紧急调配17台大功率抽水机,3台50KW发电机等设备赶往恩施,并迅速投入灾后排涝清淤工作。

据宣恩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志愿者曹毅介绍,到达恩施后,他们先后对东昌雅居小区、和润城小区和州教育局院内进行排涝抢险工作。

由于州教育局院内车库出入口已完全被淹,志愿者只得穿着下水裤下到车库入口斜坡处采用两人一组牵手前行踏勘,并迅速制定排涝方案。

通过连续奋战12小时,院落车库入口能看清车库内情况后,大家才在指挥员的指令下分为两队,依次在排水现场的居民楼一楼阳台下打盹休息。20分钟后,再次投入紧张的排水工作,截至19日晚10时,已抽取积水达8000立方米。

“宣恩的这些兄弟姐妹们为了让我们能够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不分昼夜排水抢险,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州教育局小区居民姚姗姗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截至20日凌晨1时许,恩施州教育局大院地下车库积水和淤泥已被成功清理。

20日上午,接州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安排,宣恩志愿者队伍已前往州城九立方地下车库。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