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积极安排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汛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我们需合力打好这场地质灾害防治战役……”4月13日,县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在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动员大会上强调。

据了解,为保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该局积极组织编写了《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对全县31个县级及以上地质灾害监测点完成汛前排查工作,完成“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发放,并落实了监测工具和汛期值班人员,切实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人员。

下一步,该局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明确地质灾害监测点的监测和防治任务,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保证地质灾害信息的及时掌握和报告,并做好雨衣、雨鞋、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车辆、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通过科普课、“地球日”、“土地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的认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该局汛前开展排查30余次,发放明白卡1000余份,发放监测工具75套,落实监测人员26人,发放资料100余份。

通讯员:王慧君 田野

编辑:贺敏 田文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