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化”力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

县食药监局以“四强化”为工作重点,圆满完成了2017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做到了保障工作“零”差错,食品安全“零”事故。

强化安排部署。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保障任务、细化工作人员的职责,明确各自的工作区域,切实做到计划安排到位、人员分工到位。

强化事前介入。高考开展之前,执法人员提前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重点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与培训、食品添加剂使用与管理、配置设备的使用和运行,大宗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晨检制度落实等情况,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整改到位,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与学校签署重大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明确具体的要求。同时认真审查供餐食谱,严格筛查和控制高风险食品品种,对食谱以外的菜品实行禁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全程监管。高考期间,执法人员实行一线驻点监督,全程监管,从食品初加工、烹饪、备餐、售卖、留样、餐厨废弃物流向,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各个环节全程监管,做到食品安全无盲点,确保食品安全无事故。

网讯:龙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