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宣恩县林业局 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5月30日,高罗镇团结小学的操场上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团结小学在村委会和县林业局驻村“尖刀班”的支持下,组织全校71名学生与10余名教师举办了首届“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晚会。晚会上,县林业局领导和驻村“尖刀班”为全校的所有儿童赠送了文具、生活用品和书籍等礼物,陪孩子们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当日下午,县林业局的干部职工还前往另一个帮扶村车道湖村,走访关爱车道湖小学的18名“留守儿童”,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心理和安全情况,了解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慰问礼物,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长大做一个有作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孩子们拿到礼物十分高兴,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

“作为扶贫‘尖刀班’一员,在帮扶村里发展产业,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给贫困留守儿童、贫困残疾家庭儿童的学习生活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为这些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也要带动本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让贫困儿童和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的,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增强发展信心。”县林业局驻团结村“尖刀班”班长表示。

通讯员:彭彰雨 黄晶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