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宣恩心相连】心贴心 实打实 深入推进两地对接合作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一行到宣恩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在硒黑茶深加工项目考察扶贫协作项目落地情况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瞿亿英 蒋秋铭 通讯员 杨盈 陈祥辽 徐兰珍)6月23日,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一行到宣恩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县委书记刘智勇,县委副书记刘红艳参加考察或座谈。

刘智勇对高国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工作以来,西湖区立足宣恩所需,倾情帮扶,特别是在宣恩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西湖区干部群众都给予了宣恩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了两地心贴心、实打实的真感情。

刘智勇说,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是宣恩脱贫摘帽后的主要任务,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宣恩将进一步细化两地协作工作,着力在资金投入、项目引进、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工作方面向“精细化”发展,确保西湖区对宣恩的帮扶发挥更大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在科技、金融、信息等领域推进更深层的交流和互动,结合两地特点,创新帮扶机制,不断增强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科技扶贫的效果。进一步加强民间合作,以商贸、旅游、文化交流等方式加强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的经济和文化融合。

高国飞对宣恩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他对两地协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在宣恩落地生根表示欣喜。

高国飞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西湖、宣恩两地在产业扶持、项目招引、民生保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特别是依托扶贫协作项目,建立了“硒品入杭”直销点和“西湖—宣恩”农产品展销中心,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西湖区将围绕协作重点,与宣恩开展更加深入的对接合作,持续加快项目推进,打造若干个造血功能强、扶贫效益大的产业生态,全力推动宣恩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高国飞说,希望两地各条线上的同志要多走动、多来往,建立常态化的互访交流机制,真正实现西湖宣恩两地在经济、建设、民生、治理等多方面的深度互动协作。相信在两地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关系会越来越亲,宣恩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西湖区还向宣恩县捐助扶贫资金519万元,用于支援宣恩医疗卫生和产业发展。

当天,高国飞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和部分西湖区到宣恩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的挂职干部,并现场考察了颐高梦巢小镇、硒黑茶深加工项目和李家河镇锦艺花卉基地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

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干新卫,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加新,西湖区政协副主席胡志荣,县领导裘凯、覃正彪、胡晓洪、陶华参加座谈或考察。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