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勇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刘智勇查看灾情

云上宣恩报道(记者 李海波 王法钧 通讯员 陈祥辽)6月27日至28日,我县遭遇暴雨袭击,多地道路损毁,农田被淹。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刘智勇第一时间赶赴椒园镇水田坝村、洗草坝等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刘智勇在水田坝村,实地了解茶叶、玉米等农作物受灾情况。水田坝村目前发展有机茶种植面积2500余亩,是该村的支柱产业。受此次洪水影响,茶叶基地遭受不同程度水毁。刘智勇指出,要及时采取措施清淤排水,尽最大努力挽回茶叶损失。

在洗草坝,刘智勇详细了解草场积水深度和原因,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做好水情监测,实时信息发布,保证周围群众出行安全。

刘智勇要求,防汛抗灾,防、抗、救等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尤其是要注意因降水引发的山体塌方、小流域山洪等各种次生灾害。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阵以待,及时排查可能发生危险的隐患点,并快速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要有效组织力量,开展村庄和道路等灾害现场清理工作,确保不影响交通出行以及群众的生活需要。

刘智勇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防汛工作的系列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把工作部署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牢牢掌控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开展全面排查,加强重点薄弱环节防御,动员各方面力量对河道、水库、桥梁等关键部位和低洼易涝区、学校等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及时发布汛情预警信息,动员全社会共同防范,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和安全提醒,以扎实的工作保障群众安全;要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精准的抢险救灾方式,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周俊

审核:欧阳章平

值班总编:孟希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