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故事记心间

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故事记心间

“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镰刀象征着农民阶级……”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宣恩县椒园镇中心小学四年级教室内,美术教师刘凌雪一边给学生讲解党史知识,一边教学生画党旗。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笔笔、一划划,把爱党、敬党、颂党之情融进绘制的党旗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更好地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该校结合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宣恩县椒园镇中心小学开展“画党旗、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台、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党的成长历程。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学校还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搬进了课堂,开展了生动、直观、趣味性强的课堂互动,各年级针对学段学生特点,还组织学生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学唱红歌、学绘党旗、学讲党史故事等趣味活动,让党史课程“有看头、有听头、有学头”。


该校还结合下午少年宫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学生社团活动中。在合唱团,老师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编入合唱;在美术兴趣组,老师将党旗、党徽、历史名胜古迹等元素融入教学;在朗诵兴趣小组,老师将《有的人》《沁园春·长沙》等课文纳入朗诵篇目,通过活动带动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获,这是我们教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全体师生将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谈及学校的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椒园镇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汪涛自信地说。


(宣恩融媒体中心记者唐今朝 通讯员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