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宣恩·收获金彩 我县成功举办第四届黄金梨采摘节

浪漫宣恩迎客来,醉美黄坪梨园热。昨天上午,以“浪漫宣恩·收获金彩”为主题的第四届黄金梨采摘节如期举行,来自州内外千余名游客齐聚梨园,感受黄金梨丰收喜悦,畅游美丽乡村。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削梨大赛、吃梨大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赛选手 马燕:今天非常的高兴,就是喜欢吃这个梨子,我们每年大概都要买个几百斤

参赛选手 谭世俊:感受到当地人文这种热情,也感受到国家政策对我们百姓的这种扶贫支持,农村这种乡村振兴做的非常好

除此之外,当天还有精彩的梨王、梨后争霸赛,十道以梨为主食材的全梨宴,不离不弃运梨比赛等吸引了大批黄金梨爱好者参与其中,活动现场高潮跌宕起伏。

村民 付家刚:现在这个黄金梨采摘节通过政府帮我们做宣传,让很多外地人都要到我们这来 这个都非常好,人多得多。

【同期声】村民 黄金红:黄金梨在我们黄坪村,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像我们黄坪村每一户农户都是高楼,基本上算得上脱贫了。比如说我,我现在种的是350棵梨树,高峰我收过三万四。

黄澄澄的梨子挂满枝头,果实飘香,沁人心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黄金梨已经成为该村支柱产业,也是宣恩成功培植的特色产业之一,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450亩,黄金梨已经成为恩施州一张靓丽的农产品名片。

椒园镇镇长 向莲花:依托黄金梨的产业,用农旅结合的这种方式,让我们的黄金梨和我们的旅游产品相结合起来,通过这种伴结?的方式,把我们这种旅游的氛围调起来,让更多的人能够走到黄坪,走进黄坪,让我们黄坪的老百姓能够走向富裕,奔向小康。

记者:欧阳鑫 樊洋志 姚玲

通讯员:曹佳

编辑:田炆佳 钟建辉

审核:孟希承 贺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