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寨:“扫黑除恶”在行动 专题教育进校园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师生和广大家长的法治意识,严防参与黑恶势力活动,9月11日上午,万寨乡中心小学联合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大会,该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教育活动。

万寨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讲解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宣读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结合本乡实际情况,通过案例向大家讲解了黑恶势力类型、“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的重点领域及举报方式,要求广大师生和家长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杜绝黑恶势力的引诱、拉拢,绝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报告,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万寨乡各学校充分发挥学校法律顾问、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利用安全讲座、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更加全面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重要性,并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的行动中来,为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通讯员:徐云彪 陈睿

责任编辑:王俊                                           

值班总编:孟英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