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服务民生 宣恩县质监局开展加油机第二周期检定工作

为保证加油机的正常使用和加油计量的准确可靠,2016912日至1012日,宣恩县质监局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全县加油站在用加油机进行了2016年度第二周期检定。

检定工作中,计量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和《湖北省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每把加油枪进行测量,突出检查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折装加油机、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计量性能是否准确等作弊违法行为。在完成检定工作后,计量检定人员使用全省统一配发的铅封对加油机的相应位置进行了密封,并对所有铅封编号进行了登记

对于个别由于气候、使用过频等非故意因素造成误差的加油机,及时进行了调修并重新检定,以确保每台在用的加油机计量准确、误差值均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法定误差值3‰。计量检定人员还对经检定合格或经修理调试后合格的加油机张贴了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及时出具了检定证书,同时还加大对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他们的计量法规和诚信经营意识,有效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定工作共检定14个加油站的68条加油枪,所有检定的加油机全部符合要求并且铅封完好。在检定周期期间质监局也会加强对各个加油站的实时监管,并要求各加油站每月向计量科如实汇报加油机自检数据,确保检定周期内加油机的误差在国家规定范围内。

 

来源:宣恩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通讯员:熊璞 谭华章

编辑:陈杭

(作者:熊璞 谭华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